茶與雲的對話~~阿里山茶雲居民宿
農場主人
品茗時間
山巒疊翠為畔的茶園
藝文區
景觀超優的溫馨四人房
幽雅恬靜的兩人房
茶雲居外觀
特製的座椅
大師的傑作~
窗裡窗外
順著阿里山公路行駛,蜿蜒的山路上洋紫荊正盛開著花辦,伴著環山綠野間點綴著粉紅的容顏,延路上還可看到採茶村婦彎著腰認真採收的身影,好似一幅農村畫作就在眼前呈現。
【源發珠露休閒農場】就座落於阿里山沿道海拔一千三百公尺的石卓區,農場分為茶園、製茶所及住宿區。緊鄰著製茶所的茶園佔地五公?,自民國73年由主人劉啟全父親開始從事茶園耕作至今,每一棵茶樹都已屆二十五歲之樹齡。主人劉啟全由民國75年開始投入茶園耕作,並以自產自銷方式經營茶葉事業。由於茶園位居海拔一千三百公尺的石桌區,終年低溫、雲霧繚繞,當地風土條件絕佳,茶葉吸收霧露精華,因此茶味獨到特殊,香氣四溢、入口甘甜。劉啟全先生以淳樸務實的農家本色,堅持以雙手採擇軟嫩茶菁,並以獨特方法焙製而成,吸引眾多喜好品茗的消費者,歷年來透過口碑相傳以源發阿里山珠露茶聞名業界,並於87、88年榮獲頭等獎之殊榮,並吸引美國、日本、俄羅斯的品茗愛好者。
以茶會友的經營模式讓劉啟全擁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客戶,也因為對待客戶也像對待朋友的心情,經常在交易的過程中讓不遠千里而來的茗中同好一待就是一天,時常因此留宿在製茶所中,有感於日益增多的茶友,為方便更多茶友喜愛與主人一同品茗的需求,逐於98年初完成茶雲居民宿的建造,除了提供茶友留宿的需求,也增加農場的經營項目。茶雲居民宿擁有寬敞的住宿空間,景觀家庭房可提供十~十二人住宿,附有起居室及泡茶區,極適合家族旅遊住宿。溫馨四人房可提供二人加床之服務,可眺望山巒雲霧美景,視野極佳。
精緻兩人房溫馨恬靜是伴侶最佳之選擇。熱情體貼的主人常因茶會友而交友廣擴,也因此與嘉義地區以茶壺畫作聞名的藝術家結下不解之緣,大器的主人更開放獨立樓層為大師畫展及作畫之場所,因此民宿裡處處可見茶壺畫作藝文之美,也可窺見主人務農之餘蘊含的赤子之心~~~
開車前往

 南二高 → 嘉義中埔交流道 → 臺18線往東阿里山方向(阿里山公路) →石卓

 臺十八線 61.5K處,加油站對面 (開車約五十分鐘)

搭乘大眾運輸

 嘉義火車站下車 → 搭乘計程車或至客運總站搭乘公車上山

 高鐵太保站 → 搭乘接駁BRT至嘉義火車站 → 搭乘計程車或至客運總站搭乘公車上山

 最夯鐵馬行 HOT

 嘉義市彌陀路 → 臺十八線( 阿里山公路) → 觸口→ 龍美 → 隙頂 → 石卓 (全長約45km)
預約電話:05-256121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