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月11日訊 記者黃潔 實習生張雪泓 今年1月10日是全國第29個110宣傳日,記者從北京市公安局瞭解到,2014年北京110共接報刑事警情8.1萬餘件,同比下降8.8%,全年快速布警、跟進指揮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1.5萬餘名。
  10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邀請了積極舉報違法犯罪線索的群眾、出租車司機代表和治保積極分子等70名市民代表和部分媒體記者,參加了以“110,與您攜手共創平安”為主題的警營開放日活動。在北京市公安局勤務指揮部指揮大廳,市民們參觀了視頻巡控牆,“7?30王府井劫持人質”、“12?26朝陽工人體育場院內駕車撞人”等多起事關人民群眾安全的突發案件,都是通過視頻巡控第一時間快速獲取現場資料,也能讓勤務指揮部靈活調動一線警力、多角度掌握現場動態,依托聯勤指揮機製成功處置。據北京市公安局負責人介紹,首都110實行網絡式佈局,依據警情性質、危害程度、影響範圍進行分級處置、分層指揮,對重大、敏感及有現場抓捕條件的警情,由市局勤務指揮部門直接調動就近警力或專業警種處置,對於跨區域堵截警情,則直接下達區域或全市堵卡指令,跟進指揮,形成扁平化、規範化的指揮體系。
  據瞭解,除了日常的110報警服務台和包括8個語種在內的多語種報警服務平臺外,北京市公安局還推出了12110短信報警平臺,對不方便語言報警、或聽力、語言殘障人士提供報警服務,目前這一平臺已發展成為集“社情民意收集”、“便民利民服務”、“違法犯罪舉報”於一體的綜合報警服務平臺。  (原標題:北京110全年接報刑事警情8.1萬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