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記者餘行)10日上午,四川藏區電網建設發展先進事跡報告會在成都舉行。當天的報告會上,五名四川藏區電網建設發展先進事跡報告會團成員,從各自視野出發講述了藏區電網建設中,國家電網建設者們涌現出的感人至深的故事。
  近年來,國家電網四川省電力公司全面推進“電力天路”及無電地區電網建設。其中,今年11月20日竣工投運的川藏電力聯網工程,徹底結束了西藏東部和甘孜南部電網孤網運行的歷史,根本上解決了西藏昌都、四川甘孜嚴重的缺電及無電地區通電問題,滿足今後當地水電開發外送需要,對於改善群眾生活,增進民族團結,服務藏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與此同時,甘孜“電力天路”及無電地區建設項目截至目前已建成61項,有效有力解決了甘孜州無電地區人口供電問題,使得甘孜全州實現所有縣與主網相連,大幅提高了藏區縣域電網的供電能力及供電可靠性。國網省電力公司針對甘孜州、阿壩州、涼山州、巴中市存在的不同程度的無電現象,啟動四川無電地區電力建設,計劃於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無電地區電力建設規劃項目建設,實現供區內11餘萬戶無電居民全面供電。
  當天的報告會,分為《氂牛團隊戰高原,奉獻藏區中國夢》《那些讓我難忘的“電力天路”建設的英雄們》《難忘的藏區電力幫扶經歷》《康巴牧民喜迎通電幸福生活》《見證“電力天路”為藏區人民帶來光明的喜悅》五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組成。當天共有1000人參加了報告會,報告結束,全場再次報以熱烈的掌聲。  (原標題:甘孜電力天路61個項目已建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