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喬甫)歲末將至,今年全市“十大實事”進展情況如何?昨日,市委副書記、市長馬懿帶領市直相關部門負責人,深入項目建設現場,實地督導民生工程進展情況。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金獻,副市長劉東、張俊峰,市政府秘書長王春山等陪同調研。
  在金水區中亨物業公司鍋爐拆遷項目現場,馬懿認真聽取全市燃煤鍋爐拆改情況進展介紹。今年我市計劃在市區完成80台燃煤鍋爐的拆改任務,截至目前已經拆改到位77台,全年可望拆改91台。馬懿要求,燃煤鍋爐拆改,是省會“藍天工程”的重要內容,工作推進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及時協調、解決,解決不了的要及時上報,要集中力量打好攻堅戰。
  索凌路與連霍高速交叉口東北角的圍牆內,機器聲轟鳴,金水區又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麗水路學校正在進行基礎施工。馬懿走進工地內,認真察看學校規劃情況,詳細瞭解全市中小學、幼兒園規劃、建設情況。今年市區計劃新建、改建30所中小學,新增學位3萬個,新建幼兒園60所。10月底前,80%的項目已經開工建設,年底前將全部開工建設。馬懿強調,學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後在城中村改造和城市開發建設中,必須堅持規劃先行,把中小學校、幼兒園等重要民生工程作為重要配套基礎設施考慮在內。
  今年我市民生“十大實事”涵蓋10個方面25個項目,計劃投入資金93.38億元。截至目前,實際支出資金81.54億元,擴大鄭州市城鎮居民醫保慢性病門診補償範圍、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建立100所“兒童之家”等6項已經完成。
  (原標題:今年民生實事已支出81億元 馬懿昨現場督導“十大實事”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