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社電 《福布斯》雜誌日前公佈了2014年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排行榜,俄羅斯總統普京繼去年後,再次榮登榜首,美國總統奧巴馬列第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居第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排名第49位。
   《福布斯》全球最具權力人物排行榜,是一份針對目前真正統治全球的各國首腦、金融大亨、慈善家以及企業家的年度盤點,名單共有數百位候選人。《福布斯》雜誌稱,全世界現有72億人口,榜單上的72人則最具權勢,“足以統治世界”。
   《福布斯》評論稱,普京今年在國際舞臺上表現極其活躍,從克裡米亞事件,到烏克蘭東部危機,普京成了人們心目中“無可爭議、不可預知的強硬派人物”。
   至於奧巴馬,儘管他在打擊ISIS、抗擊埃博拉等國際事務中表現活躍,但實際收效並不好,而且弗格森鎮事件和民主黨中期選舉慘敗,也讓他減分不少。《福布斯》說:“奧巴馬有權力,但他過於謹慎。”
   奧巴馬自當選美國總統以來,幾乎年年排在權力榜第一位。他只在2010年敗給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福布斯》對習近平的點評是:“今年10月,習近平又獲得了一個特殊的稱號: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他在改革方面卓有建樹,他在反腐方面付出巨大努力,他的新思維讓人眼前一亮。他在中國有著驚人的正面公眾形象,他甚至允許媒體發佈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細節。”
   2014年權力人物榜單上,12人屬新上榜人士,包括位居第12位的印度總理莫迪、位居30位的馬雲、位居47位的俄羅斯天然氣公司CEO萊克謝·米勒、位居51位的埃及總統塞西、位居53位的馬化騰以及位居64位的微軟CEO薩帝亞·納德拉。
   榜單按照地區來分,72人中,26人來自美國,19人來自亞太地區,其中6人出自中國。9名女性上榜,同時,首次有兩名女性闖入前十,分別為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  (原標題:普京奪魁再勝奧巴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