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張帥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02 21:36:10 [提要]記者2日走訪發現,藉著市區內公交和出租車等近途交通工具的供不應求,不少“黑出租”開始藉機到處拉客,不少外地游客中招。

  一輛摩的載著一對情侶模樣的年輕人在車水馬龍中穿過

  黑摩的車窗上,司機標出了火車站的目的地吸引乘客,車內明顯可見坐著一個孩子
  齊魯網濟南10月2日訊 (記者 張帥)黃金周期間,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紛紛走出家門度假休閑,這也給城市交通帶來不小的壓力。記者2日走訪發現,藉著市區內公交和出租車等近途交通工具的供不應求,不少“黑出租”開始藉機到處拉客。
  景點附近:小摩的明目張膽拉客
  黃金周在濟南旅游,市民和游客首選的就是天下第一泉和千佛山風景區,記者2日在趵突泉東門看到,公交站牌都滿滿的占滿了等車的人,而出租車幾乎很難等到空車。沿著趵突泉東門往大明湖西南門的方向走,不少小摩的沿途拉客,有的甚至在車窗上名標著“火車站”,儼然充當了“公交車”的角色。
  “坐公交車不熟悉線路,打車也打不著,倒是這些黑出租關鍵時候解決了我們的麻煩”,一位剛剛從車站趕到趵突泉的游客告訴記者,自己試圖乘坐正規交通工具過來,但無奈等待的時間太長。當記者問到是否擔心乘車安全時,該乘客表示“沒有辦法,而且是白天,車也開不快”。
  記者註意到,不少黑出租司機正是瞅準了這一商機而紛紛藉機發財,“平時也查過,但是這幾天交通壓力太大車不夠用,估計也沒有精力再去嚴格管理他們了”,一位濟南市民這樣對記者表示。
  經十東路:高校附近黑出租出沒
  景區周邊黑摩的出沒,經十東路同樣有不少麵包車和小轎車從事短途的客運工作。由於國慶黃金周距離大學生開學時間較短,大部分外地學生都不會選擇回家,長清和章丘大學城的學生們想要到濟南市區玩耍,出行就成了首先要面臨的問題。
  “黃金周期間客運站要求的都非常嚴格,是不允許出現超載的情況的”,在濟南汽車站東站,一位司機告訴記者,自己的車就是因為客流量太大而被要求臨時來加班的,“我之前並沒有跑過濟南到章丘的路線,站上的工作人員告訴我沿著經十路一直走就行了”。
  據瞭解,目前經十東路沿線分佈著英才學院、山東財經大學等不少高校,平時學生們想要去濟南市區一般會選擇乘坐濟南至章丘的快客或者K301路公交車,但黃金周期間這一計劃也落空了。
  記者在位於山東財經大學附近的一處站牌觀察發現,連續駛過的數量快客和K301都沒有停車,“塞不下了,在出始發站不久就已經滿了”,一名學生這樣告訴記者。
  而在公共交通工具無法滿足學生出行需要的同時,高校門口又分佈著不少的小麵包車,司機見到等車模樣的學生就會上千詢問,“到濟南的價格是10元到20元之間吧”,學生告訴記者,這比乘坐正常的交通工具價格幾乎翻了一番,但是依然會有很多學生選擇乘坐,“主要還是等不到車”。  (原標題:黃金周加劇濟南公共交通壓力 周邊高校黑車依然猖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