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邵 敏 劉軍輝 陳月飛) 9月20日,南京軍區原政委方祖岐上將《古韻新風》詩書畫展暨慈善義捐活動在省美術館舉行。南京軍區副政委吳剛中將出席開幕式並講話。省政協主席張連珍,南京軍區原政委雷鳴球上將、南京軍區原司令員朱文泉上將、省中華文化促進會名譽主席陳煥友為“方祖岐將軍慈善基金”揭牌。南京軍區聯勤部副政委曹伯如少將主持開幕式。
  方祖岐歷任廣州軍區、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南京軍區政委等職,1998年晉升上將軍銜。他工作之餘堅持詩書畫創作,退休後更潛心鑽研,出版了多部詩詞、書畫集,受到文藝界專家的肯定和好評。此次畫展推出了《方祖岐詩詞選》、《暢吟神州——方祖岐將軍詩詞演唱集》、《黃山圖》木刻、《方祖岐將軍藝術評論選集》、《古韻新風——方祖岐將軍詩書畫集》等。義捐作品包括長60餘米的“飛天夢”、70餘米的“偉人毛澤東頌”詩詞書法長捲,仿《富春山居圖》、《溪山清遠圖》和水墨黃山圖系列及王羲之《十七帖》、孫過庭《書譜》、老子《道德經》等書法系列。方祖岐以此次活動作品義賣所得款項200餘萬元成立了“方祖岐將軍慈善基金”,並現場捐助失能老人、孤殘兒童和貧困學子等,受益者達千餘人。  (原標題:方祖岐詩書畫展暨慈善義捐在寧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