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雷小露
  一家生意火爆的網上“戶外用品”店,賣的竟是槍支配件。通過這個網店,江蘇徐州警方挖外接式硬碟出了一個龐大的網上制販槍支網絡,相繼有3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近日,徐州雲龍區檢察院對其中15人依法批准逮捕。通訊員 閆紀成 現代快報記者 陶維洲  
    “4新竹售屋5號鋼管”的快遞
  原來固態硬碟是槍支配件
  2013年,趙海在網上開了一家賣“戶外用品”的網店,但這隻是幌子,威剛記憶卡他賣的其實是槍支配件。
  打開趙海的網店頁面,其SD記憶卡中的一些表述,只有懂槍的人才看得懂。趙海正是用這種方式,掩蓋自己販賣槍支配件的真實目的,在網上等待真正的買家。
  為了躲避網絡監管,趙海要求買家都必須通過QQ和他聯繫。當快遞員問發的是什麼貨時,他就以“註塑機配件”來掩人耳目。貨物名稱在快遞單上也不會體現,只顯示“45號鋼管”等商品信息。
  警方順藤摸瓜

  破獲特大制售槍支網絡
  趙海在網上販賣槍支配件的行為很快就被江蘇徐州警方發現。今年3月,徐州市公安局雲龍分局對趙海涉嫌非法買賣槍支彈葯案立案調查,在趙海的住處及倉庫查獲鉛彈400餘枚,槍械圖紙20張,103個槍支專用散件,經鑒定可組裝成成套氣步槍3支。趙海也交代,他從十幾個上家購買的這些物品。
  根據趙海交代的內容,警方經過兩個多月的查證,發現了一個涉案人數眾多的特大制售槍支彈葯網絡,又相繼抓獲了36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已批捕15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20日,公安機關對趙海等人以涉嫌非法製造、買賣、持有槍支彈葯罪提請批准逮捕。6月27日,徐州市雲龍區檢察院對趙海等15人批准逮捕。目前,本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之中,公安機關正在繼續核證其餘網絡涉槍犯罪嫌疑人的真實身份。
  (文中人物為化名)
(原標題:“戶外用品”網店,竟賣槍支配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