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尹安學、通訊員陳婷婷報道:30日,南方人才市場發佈的上半年才市分析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現場招聘會、網絡招聘兩大平褐藻糖膠臺供需均呈現出下降趨勢。南方人才市場現場招聘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招聘會舉辦的場次、進場招聘的企業數、入場人數、提供的職位數都有所減少。
  今年上半年,南方人才市場共舉辦現場招聘會164場,進場招聘企業2.48萬家次,企業竹北售屋招聘職位數45萬個,求職人數共38萬人次,均較去年同期有小幅下降。分析顯示,企業招聘職位減少,主要是受到經濟大環境、產業轉型升級、招聘單位的心理日趨成熟等因素影響,企業招聘的態度日趨謹慎。
  從產業需求來看,第二產業是需求大戶,製造業招聘及貿易、批發和零售業需求最為旺竹北買屋盛,招聘頻率也很高。製造業招聘需求占46.31%,貿易、批發和零售業招聘需求占9.60%,兩個行業的招聘需求達到總需求的五成多(55.91%)。
  非公有制企業依然是招賢納威剛記憶卡才主力軍,私營企業招聘職位豐富,而外資企業人才招聘在經過一季度的收緊之後,需求逐步釋放。
  需求職位抗癌食物占比前十位
  排序 職位類別 占比(%)
  1 市場營銷/公關/銷售 42.89%
  2 計算機/互聯網/電子商務?9.72%
  3 技工 6.13%
  4 建築/機械 5.89%
  5 高級管理 5.04%
  6 其他 4.54%
  7 百貨/連鎖/零售服務 4.02%
  8 生產/營運/質量/安全 3.62%
  9 人力資源/行政 3.53%
  10 採購/貿易/物流/倉儲 3.45%
  製圖/廖曉紅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南方人才市場上半年分析 “線上線下”招聘供需雙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