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空間 張文
  原標題:“中國夢強軍夢軍事題材美術作品展覽”在中國美術隨身碟館開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賣屋思恩):“中國夢強軍夢軍事題材美術作品展覽”7月26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展。
  展覽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宣傳部與中國美術家協會聯合舉辦,358件作品集隨身碟中展示了近年來軍事題材美術創作的最新成果。
  總政宣傳部部長隨身碟周濤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出席展覽開展式的還有中國文聯黨組書記趙實,中國文聯副主席左中一,總政宣傳部副部長郭樹林,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長江,駐京部隊政治部宣傳部領導以及獲獎作者代表。
  據介紹,全軍和武警部隊對參加此次展覽高度重視,廣大美術工作者和部隊業餘骨幹踴躍參加。軍內外專家從應徵的1100件作品中租辦公室評審遴選出獲獎作品58件。
  入展作品主題鮮明突出,以軍事題材、現實題材為主,軍味戰味濃郁,筆墨丹青浸透當代中國軍人的鐵血丹心、強軍壯志和戰鬥豪情。內容涵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方方面面,既有反映部隊實戰化訓練、聯合軍事演習和執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火熱場景,又有緊跟航母入列出征等武器裝備建設新成就的寫實力作;既有回望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雄關漫道真如鐵”戰鬥歷程的史詩畫捲,又有展現解放軍向大國軍隊、世界一流軍隊挺進的壯闊藍圖;既有練兵備戰的新時代軍人風貌的人物特寫,又有描繪軍營新風的寫照。
  入展作品形式多姿多樣,不僅有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粉、水彩、連環畫,還有現代裝置、綜合材料繪畫等一些新畫種。創作者中既有名師大家,也有基層官兵,有著廣泛的群眾性。這次美術展覽是軍隊美術工作者和業餘骨幹向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的獻禮。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