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課
  手工製作課
  武術課
  為高年級學生單獨輔導
  彭紫涵小朋友想奶奶了,老師在做工作
  支教團出發前在學校為孩子們徵集的“天外”來信和小禮物
  合影
  紅網專題:湖南大學生2014年“三下鄉”實踐活動
  紅網保靖站7月24日訊(分站記者 彭元偉)7月23日,陽光烤著大地,保靖縣水銀鄉馬福村小學一會兒傳來朗朗書聲,一會兒又是歌聲滿天飛。雖然放暑假了,但是7月21日以來60多名村裡面的學生每天都按時來到學校上課,聽來自吉林農業大學10位90後“小老師”的講課。
  吉林農業大學“愛在湘西支教團”是由保靖籍在校“90後”大學生李正芳發起,在放暑假前,她就在網上發起倡議,成立了支教團並得到學校暑期實踐活動的立項,她把各地的小伙伴帶到自己的家鄉,為家鄉的孩子們義務講課。
  “我之所以選擇馬福村,是因為我是這個村的人,我對這裡有很深的感情,我瞭解這裡,這裡留守兒童比較多,孩子們接觸外界的機會少,這裡好久才出個把大學生,希望可以通過活動感染學生激勵他們樹立更大的夢想,併為孩子們帶來不尋常的童年,帶去歡樂。”支教團負責人李正芳說,我們分為大中小三個班,在接下來的6天時間里,她們將為報名參加聽課的60多名孩子進行語文、數學、英語、手工藝、手語、舞蹈、武術等課程輔導,併在活動結束前準備一臺文藝匯演獻給家鄉父老。
  “這是我們村的第一次,平等式教學,讓學生學的輕鬆,有來自各地的高才生與孩子們朝夕相處,讓孩子們開闊了眼界,樹立了讀書正確的理想,希望這樣的活動能經常到我們這樣的村小開展。”學校校長也是該校惟一的老師吳勇告訴記者。
  “這幾天大哥哥大姐姐們免費給我補外語、數學,以前好多沒學會的都搞懂了。”即將升入八年級的梁欣說到。
  “哈哈,姑姑這裡好有味,我要天天都來,以前都不曉得什麼是手語,我現在都會手語表演了,看,這是我們剛學的《陽光總在風雨後》的手語。”四年級的小朋友黃穎對著來看她的姑姑說。
  保靖民族中學劉勁松老師說,“她是去年從保靖民中高三畢業的,今年才19歲,在吉林農大讀生物工程專業,她們16號坐火車因為大雨導致19號下午才到吉首,這次能帶這麼多的同學剋服種種困難來到條件簡陋的村小實踐,很了不起。她高中的時候就很優秀,曾與著名作家彭學明老師談'娘'的時候產生共鳴。”
  “這裡雖然土地高遠貧瘠,但這裡是我熱戀的故鄉。在這裡,看到孩子們純真的笑臉,看到孩子們認真學的樣子,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希望自己能夠對他們有所感染,有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臨走時李正芳告訴記者。  (原標題:保靖:拳拳赤子聚攏小伙伴千里返鄉支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