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向希特勒統治時期的死難者敬獻花圈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7月20日報道,當地時間7月20日,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出席了希特勒遇刺紀念日的活動。期間,高克對當時策劃並實施該計劃的刺客進行了贊揚,稱贊其為爭取尊嚴而做出的表率,並號召人們以他為榜樣,承擔起維護民主自由的責任。
  1944年7月20日,德國陸軍上校施陶芬貝格(Claus von Stauffenberg)為刺殺希特勒,在其秘密基地“狼穴”的會議現場安放了一枚炸彈併成功引爆,與會的24人中有4名被當場炸死,希特勒本人的頭髮和大腿被燒傷,耳膜也被震壞,但卻逃過一劫。由於行刺希特勒的計劃意外失敗,施陶芬貝格的政變計劃也未能成功,他本人最終被槍決,死時年僅36歲。
  高克表示:“當一些不合理的事情發生時,我們不應成為同謀。抵抗希特勒強權的施陶芬貝格應當成為我們的榜樣,我們必須承擔起自由的責任。”  (原標題:希特勒遇刺70周年 德國總統發表演說贊揚刺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