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查看金山橋街道馬鞍山城鄉環境綜合整治情況。高亮 攝
  譚小平正在和謝家新屋的村民交流,瞭解垃圾分類回收情況。高亮 攝
  靖港鎮復勝村楊家灣的美麗庭院。高亮 攝紅網望城區站7月12日訊(分站記者 高亮)生活垃圾分類減量,房前屋後綠樹環繞,家家戶戶種草養花,打造美麗生態庭院。7月10日,長沙市望城區委書記譚小平就城鄉環境綜合整治工作進行專題調研,並實地查看了黃金園街道謝家新屋、金山橋街道馬鞍山等環境衛生示範片建設情況。望城區領導劉國龍、莫金文、戴水文參加調研。
  今年以來,望城區積極開展“美麗庭院”和“美麗村落”創建活動,廣泛發動居民開展房前屋後綠化美化,推行農村生活垃圾分類處置和循環利用,實現了城鄉環境大提升。在黃金園街道英雄嶺村謝家新屋組,譚小平參觀了該組村民家的美麗庭院建設,並就垃圾分類回收和處置等問題與村民進行了交流。
  自開展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以來,謝家新屋的黨員和村民積极參加義務勞動,對該組的竹林、山溝、水塘等衛生死角進行整治,通過村民投票推選和組建了謝家新屋環境衛生管理組委會,明確由組委會指導、村民組織建設,採取垃圾分類、雞鴨圈養等多種措施,改善村容村貌,並開展最美庭院、垃圾分類、大手牽小手等比賽,形成村民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共建美好家園。在最美庭院建設過程中,村民不僅對自家菜園、草坪進行了個性化的設計,還將廢舊的酒瓶變廢為寶,建成了一塊塊環保菜地。
  隨後,譚小平來到金山橋街道桐林坳社區馬鞍山、靖港鎮復勝村楊家灣、格塘鎮龍江渠、新康鄉譚家湖環境衛生示範片,詳細查看村組道路和居民房屋沿線的綠化、美化情況,並要求相關鄉鎮(街道)在指導村民開展環境整治的過程中,要註意儘量保持現有水利水系和生態景觀,以最少的投入達到最美的效果。
  譚小平強調,要進一步建立和完善長效管理機制,不斷鞏固當前城鄉環境整治成果,引導廣大群眾養成良好的環境衛生意識,切實改善城鄉環境面貌;要充分整合各類資源,堅持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的原則,積極開展各具特色的“美麗庭院”、“美麗村落”創建活動,全面提升城鄉環境品位,提高居民生活質量,努力打造城鄉環境建設的升級版。  (原標題:長沙市望城區:家家戶戶種草養花打造美麗生態庭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