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6月12日訊(通訊員 盛俊傑 周潔)6月12日,租用“偽基站”強行向手機用戶推送廣告短信的犯罪嫌疑人陳甲、陳乙(化名)和鄧某某被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檢察院以涉嫌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罪批准逮捕。
  陳甲,男,26歲,大學文化,湖南省祁東縣人;陳乙,男,24歲,本科文化,湖南省株洲人;鄧某某,21歲,湖南省祁東縣人。2010年8月犯罪嫌疑人陳某等人在湖南工商局註冊成立某某飛信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接各類廣告業務。今年3月份開始,該公司承接廣告業務後,便租用“偽基站”設備做“區域定位信息”業務,即通過“偽基站”占用並模擬移動設備信號,強制性給移動設備海量發送廣告類垃圾信息。並造成通信企業信號網絡受到強干擾,導致移動通信企業網絡信號故障。
  經查證,陳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利用“偽基站”設備累計給40餘萬戶手機用戶強行推送廣告短信,造成用戶與移動網絡通信中斷,危害了公共安全。該行為觸犯了《刑法》第一百二十四條之規定:破壞廣播電視設施、公用電信設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5月9日,長沙市公安局開福分局網安大隊破獲了該起利用“偽基站”發送垃圾短信、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的案件,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陳甲等3人。6月4日,長沙市開福區人民檢察院偵查監督科派員提前介入、並提出了“抽樣取證”的證據搜集方法指導偵查。該院在受理公安機關的報捕後,短時間內對該案3名犯罪嫌疑人做出了批捕決定。
  該起利用“偽基站”破壞公用電信設施的案件在湖南尚屬首例。  (原標題:利用“偽基站”發送垃圾短信 3男子破壞電信設施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