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28日出席西點軍校畢業典禮併發表演講,闡述他的新外交政策。演講中,奧巴馬闡述了未來美國該如何領導世界。並表示,美國打算成為未來100年內的世界領袖。
  “未來最重要的問題是美國如何領導世界。”奧巴馬28日對臺下的1000多名西點軍校學生說,他的底線是,美國必須領導世界,如果美國不行,別國也不行,而軍力是這種領導力的支柱。“那些否認美國對世界有強有力干涉能力以及認為美國對世界領導力正在弱化的看法,是對歷史的誤解和政治鬥爭的產物。”他說。
  奧巴馬說,“美國必須永遠在世界舞臺上領頭”,但他表示,美國將只有在“核心利益”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才會動用強大軍力。他說:“不要只因為我們有最好的鎚子,就認為每個問題都是釘子。”
  綜合新華社、法制晚報  (原標題:未來 100年美國還要做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