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20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田桂丹) 今日,廣州市首批第二批次公租房將舉行搖珠分配儀式,此次推出的4531套房源,將定下未來3年的租客。據瞭解,廣州今年第二批次公租房意向登記共有8432戶家庭參加,相當於每1.86戶家庭搶一套房源。
  此次公租房房源分佈在6個小區,其中有部分小區的三房一廳房源量超出意向登記量。根據廣州市保障房分配原則,三房一廳在滿足4人以上家庭需求後仍有剩餘的可向3人戶家庭配租。
  有7戶家庭未通過覆核
  廣州市首批第2批公租房房源4531套,房源點既包括了海珠區聚德花苑和黃埔區苗和苑、亨元花園等老面孔,也包括海珠區裕惠苑和白雲區民惠居、坪德苑這三個首次亮相的小區。這批房源意向登記共有8432戶家庭參加,相當於每1.86戶家庭搶一套房源。
  5月12日~14日,廣州市已對意向登記家庭的覆核情況進行公示。
  據悉,參加第二批公租房意向登記的家庭中,有2戶家庭經街、區住房保障部門覆核不符合本次意向登記條件,有5戶家庭在街道受理意向登記後表示放棄參加本次意向登記。其中,越秀區珠光街原申請人羅某,已於去年12月去世,申請人配偶非本市戶籍,因不能變更申請人,只能取消意向登記資格。而白雲區鐘落潭鎮申請人張某,其戶口本性質為農轉居戶口,暫時不能申請公共租賃住房保障,因此未通過審批。
  部分申請兩房家庭或可住上三房
  今日,廣州市首批第二批次公租房將舉行搖珠分配儀式,此次推出的4531套房源,將定下未來3年的租客。
  此次公租房房源分佈在6個小區,其中有部分小區的三房一廳房源量超出意向登記量。根據廣州市保障房分配原則,三房一廳在滿足4人以上家庭需求後仍有剩餘的可向3人戶家庭配租。
  廣州市住房保障辦有關人士介紹,剩餘的三房一廳房源量,將進入兩房一廳房源的房源庫中,通過搖珠隨機分配給同小區兩房一廳申請家庭。不存在兩房一廳輪候家庭排序靠前的,就可以優先分配三房一廳問題。
  此次推出的房源中,同小區三房一廳戶型比兩房一廳戶型的面積略大,其幅度不超過10平方米。公租房按市場租金計租,政府按保障對象家庭收入情況給予分檔發放租金補助,補助額度為市場租金的50%至80%,家庭實際支付租金為市場租金的20%至50%。本批房源市場租金標準為最高每月每平方米34元,最低為每月每平方米24元。
    (原標題:今日4531套公租房搖珠定租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