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央廣網北京5月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5月1號,上海草莓音樂節在世博公園拉開帷幕,張曼玉現身,首度以歌手身份亮相,大批粉絲現場支持。但聽了一會兒,粉絲們就有點忍受不住了,紛紛離場。這段演唱在之後的幾天不斷遭到網友的吐槽。
  事隔兩天也就是5月3號,張曼玉在通州草莓音樂節上回應了唱歌跑調一事,她說,自己之前拍了20部戲,當時都被說是花瓶角色,唱歌能不能也給自己20次機會呢?這個大氣坦誠的解釋得到網友的一致稱贊。
  畢竟是隔行如隔山,張曼玉由演員轉行唱歌,其實只要她的粉絲能接受她的率性,允許她慢慢學習和進步,其他人我覺得也就可以住嘴了。但是,也有很多專業的歌手在演唱會上也出現跑調的情況,令歌迷大跌眼鏡。如果您還能“堅持”一會兒的話,我們就一起來聽幾段。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那麼,娛樂名人唱歌跑調,這樣的事情在國外會受到什麼待遇呢?
  全球華語廣播網駐英國觀察員侯穎介紹,對於歌手而言,演出時跑調可以說是非常丟臉的事情,狀態不好、耳機出現問題、和現場的樂隊配合不熟悉或者是自身演唱水平有待提高都是可能的原因。早前在英國全英音樂頒獎典禮上,由於整容走音而頗受爭議的拉娜·德雷憑藉其新專輯拿下了國際最具突破藝人大獎,不過在前不久的一次演唱會中,他因走音而被媒體稱為"車禍現場"。可見功課沒做好,英國媒體也會不留情面。還有一位英國歌手參加英國選秀節目走音歌唱42秒,雖然被狠批無唱歌天分而未能晉級,但是卻在網絡上迅速躥紅,原來跑調也能成為另外一種博取眼球的方式。
  跑調也能幫忙賺到人氣一曲Ricky Martin的《She Bangs》一炮走紅的華裔小伙子孔慶翔也以自己的經歷證明瞭這一點。
  孔慶翔當時邊唱邊跳,聽他歌的時候評委把紙巾擋在臉上抖身狂笑、不能自抑。不過,這憨態可掬的小伙子回應說"自己已經儘力了",瘋狂的視頻點擊量也成全了他的明星夢。
  因為是普通人,所以聽眾通常會更看中他的認真和執著,對其唱功的欠缺給予了包容。那麼,如果是專業歌手唱歌跑調,美國人會不會大加指責呢?全球華語廣播網駐美國觀察員龐哲介紹:
  龐哲:在美國電影明星很多都能登臺唱歌劇,到目前為止沒有太多的有關電影明星唱歌走調的傳聞,而令人吃驚的是,著名歌星當中卻不乏不會唱歌的人。被批評點名的有麥當娜、布蘭妮·斯皮爾斯、泰勒·斯威夫特,主要原因是這些歌星出名走紅的唱片都是以MTV超級電腦動畫剪接、燈光、化妝和各種音樂效果合成,但是真正現場表演時,這些被點名的歌星就往往被認為是沒有那麼動聽的歌喉而且走調,但是這似乎不能影響粉絲們對這些歌星的真實感情。
  再來看看泰國,泰國人對於由體育明星或影視演員轉行做歌手的人歌唱技巧的瑕疵通常不會太過苛責,一般都會給予很大的包容。但是對於專業歌手的要求就會比較高了。新華社駐泰國記者楊雲燕介紹:
  楊雲燕:泰國有一個著名的拳手,本來他的職業是打拳,但是由於打拳打得比較好,長得又比較帥,然後就走上了唱歌的道路。但是我的朋友跟我說,其實這個拳手唱歌完全不在調上,即便這樣也有很多人喜歡他,因為他們覺得他本身的職業不是歌手,所以大家還是比較包容的。如果是專業的歌手還是要另當別論了,因為畢竟大家去花錢去聽演唱會之類的,還是想聽到高水平的演唱而不是跑調的歌曲。
  今天說了這麼多唱歌跑調的例子,最後我們覺得還是有必要說一下,就是如果是歌手的話,上臺是要愉悅聽眾的,要帶給支持自己的歌迷聽覺上的享受,不跑調那是基本功;但是如果是咱們普通人,唱歌更多是為了自我抒懷,為了放鬆心情和娛樂,所以,"想唱就唱"吧。  (原標題:明星唱歌走調大盤點:不乏有因跑調走紅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