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早安山東》
  齊魯網4月28日訊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早安山東》報道,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救命之恩更應銘記終生。在臨沂,一對父子為找尋恩人,持續進行了55年。近日終於在600裡外的濰北農場,找到了當年的救命恩人。
  故事要回放到55前,當時臨沂市民徐善德才4歲,住在濰北農場,一天在河邊不慎落水。附近幹活的一位好心人救了他。之後,救命恩人便悄悄離開了。從此,一家人開始四處尋找救命恩人,直到父親臨終,還囑咐徐善德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
  臨沂市民徐善德說,“就是找不到他(救命恩人),他不在了,也一定要找到他的後代”。
  不久,徐善德一家搬到臨沂。多年後,徐善德才打聽到救他的人名叫李善,現在已經81歲高齡了。救民恩人有了消息,這天一大早上,徐善德一家就直奔濰北農場。三個多小時奔波,終於實現55年的的願望。
  徐善德見到恩人之後說,“我得給你磕個頭,不磕不行,絕對得磕”。“我以後就當作自己的親生老人去看待”。
  一次救命恩,尋找50多年,也感恩了50多年,生活中的徐善德是出了名的熱心人,今年,徐善德和結婚三十年的妻子李軼還一起辦理了捐獻遺體、角膜的登記手續,要在百年之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原標題:臨沂男童被救55年後尋恩人 稱必須磕頭當親爹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