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銀川1月22日電 記者 申東 今天,寧夏政法工作會議在銀川召開,會議就全區政法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傳達和學習,並對2014年的全區政法工作進行了安排佈署。寧夏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雁飛在講話中強調,以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基本任務,以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為核心價值追求,以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為根本目標,以深化改革為統領,著力推進平安建設、法治建設和過硬隊伍建設,為建設開放、富裕、和諧、美麗寧夏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去年,寧夏各級政法機關突出抓了公正廉潔執法,執法規範化、信息化、公開化程度進一步提高,檢察機關以“規範執法鞏固年”為主題,組織開展了自偵案件扣押、凍結款物自查工作,人民法院開展“深化管理年”活動,制定完善了非法證據排除等辦案規則。公安機關全面推進案件網上評查、探索建立幹警執法績效“一網考”。司法行政機關加強社區矯正工作,進一步規範服刑人員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工作。
  王雁飛在講話中說,今年圍繞促進公平正義,重點解決執法司法不規範問題,各政法部門要為執法辦案立規矩,從大到非法證據排除、落實同步錄音錄像規定,中到規範執法辦案人員與當事人、律師、特殊關係人的接觸、交往行為,到小至說好第一句話這樣的細節,規範執法行為。積極推進司法公開,認真開展案件評查工作,各級政法機關自行評查案件數不應少於辦案總數的8%,上級政法機關評查下級政法機關案件數不應少於該機關辦案總數1%。同時,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案件,各級黨委政法委要牽頭抽調人員專題評查,凡經評查發現的問題,必須追責。  (原標題:竭盡全力做到嚴格執法公正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