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月9日電 (記者 董冠洋)中國國家海洋局9日發佈消息稱,“雪龍”船成功破冰脫困後,已順利返回原計劃航道,繼續進行環南極大陸航行。但此前因施救及被困共延誤12天船時,航行計劃受到較大影響,部分考察計劃調中谷餐飲設備整建議已上報國家海洋局。
  2014年1月2日,“雪龍”船成功將俄羅斯被困船隻上52名乘客援救至澳大利亞“南極光”號,但在3日撤離密集浮冰區時被困。經過13個小時小心翼翼住商不動產、百折不撓的倒車、加速、破冰、轉向,7日17時50分,“雪龍”船成功衝出重冰區,突圍脫困。
  記餐飲設備者從海洋局獲悉,“雪龍”船8日已返回至對俄船救援前的計劃航道,航速達到15.7節左右,正在朝東北方向繼續進行環南極大陸航行。與此同時,南大洋走航觀測工作全面恢復。
  8日早間,中國第30次南極考察隊成員打上了第一桶海水樣品。此前,由於房屋二胎“雪龍”船身處重冰區,一直無法開展取樣作業。下午,在利用小網口高速採集器採集浮游生物時,考察隊再次意外捕獲到數只南極磷蝦。
  就外界關註的科考進度,海洋局透露,因對化療副作用被困俄船施救以及在重冰區開展脫困行動,“雪龍”船共延誤了12天的船時,航行計劃受到較大影響。
  目前,考察隊已就下一階段的考察計劃調整進行商討。考察隊副領隊徐挺表示,擬定的部分考察計劃調整建議已上報給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等待進一步的指示。(完)  (原標題:“雪龍”船因施救被困延誤12天船時 科考計劃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