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項重ARMANI點調研課題
  ■ 新形勢下全商務中心面加強基層建設
  ■ 推進本市城系統家具鄉一體化發展
  8項重點推進京站美食與督查工作
  ■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膠原蛋白全會精神
  ■ 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 著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 加快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
  ■ 全面加強人口調控管理服務
  ■ 推進大氣污染治理措施的落實
  ■ 全面落實深化國資改革促進企業發展20條意見
  ■ 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提升文化軟實力
  本報訊 市委昨天下午舉行區縣、大口黨委書記情況通報會。市委書記韓正強調,要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十屆市委五次全會的部署,推進明年各項工作,圍繞市委重點調研課題和重點推進與督查工作,抓推動、抓督查、抓落實。
  韓正指出,根據市委全會的部署,在充分研究和聽取意見基礎上,市委確定了明年重點調研課題和重點推進與督查工作,總體把握三個原則:一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經濟工作會議、城鎮化工作會議精神,圍繞市委全會提出的目標任務抓落實;二是保持年度工作的連續性,與今年市委“6+8”重點課題和重點工作相銜接;三是更加突出工作的聚焦點。明年,市委重點調研課題和重點推進與督查工作為“2+8”——
  2項重點調研課題是:新形勢下全面加強基層建設、推進本市城鄉一體化發展。
  8項重點推進與督查工作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加快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全面加強人口調控管理服務,推進大氣污染治理措施的落實,全面落實深化國資改革促進企業發展20條意見,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提升文化軟實力。韓正指出,這些重點調研課題和重點推進與督查工作,由市委領導分別牽頭,明確任務分工。要通過調研提出聚焦問題、解決問題的工作方案和政策措施,不斷將調研成果轉化為常規性、常態化工作持續推進;要通過抓推動、抓督查、抓落實,建立健全各項工作的督促機制、考核機制,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有督查、年底要交賬。
  韓正還就年終歲末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加強城市管理,確保城市生產安全和運行安全,強化治安安全和消防安全,確保城市運行有序。要安排好節日市場供應,幫困送溫暖要實實在在,不搞形式,真正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群眾。要嚴格執行中央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各項規定,嚴格落實元旦、春節期間的各項紀律,嚴禁公款吃喝和請客送禮,杜絕突擊花錢,對違規違紀事件嚴查嚴辦。
  會上,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雄就明年本市人口調控管理服務、土地管理、政府職能轉變和行政審批制度改革、農村綜合幫扶工作、產業結構調整和重大項目推進、城市管理和環境治理等重點工作做出具體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市委副書記李希出席會議。市委常委、副市長艾寶俊通報相關情況。市領導沈曉明、薑平、尹弘、鐘燕群、周太彤出席。楊浦區委、閔行區委、市委農辦分別通報相關情況。  (原標題:市委確定明年“2+8”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