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霾嚴重期間,停止露天土方作業及渣土運輸;露天有煙燒烤全取締;今後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車、出辦公室出租租車,全部採用天然氣清潔能源或新能源車輛;整頓污染嚴重的鋼鐵廠、水泥廠;到2016年,黃標車將在全市限行……記者昨天從合肥市政府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面對大氣污染治理,合肥市環保、科技、建委、禁燒辦、城管、交通和經信部門紛紛出招,發佈2014年治霾措施。
   黃太平洋房屋標車2016年全市限行
  今後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車、出租車,全部採用天然氣清潔抗癌食物能源或新能源車輛。到2016年,黃標車將在全市限行。尾氣排放開始出重拳治理,合肥市黃標車限行以及淘汰也有了明確的日程表。
  根據安排,2014年上半年完成城市公交車中的黃標車、市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黃標車”的淘汰。在此之前,當合肥市環保局發建築設計佈污染天氣一級預警時,停駛全部黃標公交車輛。同時加強調度已達標公交車,減少對市民公交出行的影響。2014年下半年,將完成省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黃標車的淘汰。2015年底全部完成社會黃標車的淘汰。據悉,2014年合肥市將再推廣2000輛新能源汽車。這些汽車主要用於將合肥市淘汰的部分公交“黃標車”更新為純電動公交車。還有部分新能源車用於更新淘汰的部分物流“黃標車”,並同等享受乘用車每輛1萬元的市財政補貼。
  黃標車限行此次也有了明確日期。將分步分區域實行黃標車限行,2014年一環內限行,2015年擴大到濱湖新區及政務文化新區,2016年擴大到全部建成區,併在城市出入口禁止室內設計所有黃標車通行。同時立即建設黃標車限行自動識別系統,開展路檢和抽檢,對違反限行和淘汰規定的依法予以查處。
   霧霾期間渣土車將停運
  霧霾期間,根據應急響應級別,限制或停止渣土開挖和運輸。昨天,合肥市交通局拿出預案,在重度污染時段,將停止露天土方作業及渣土運輸。
  根據規定,所有渣土運輸工地必須硬化出入口道路、必須配備沖洗設施、必須安排人員定崗值守,嚴禁超載、密閉不嚴、車身掛泥、未沖洗的渣土車輛出門。對嚴重超載、超速的渣土車列入“黑名單”,並責令停運整改。
  交通建設工地的揚塵也將加強控制,建材渣土車輛實行密閉覆蓋運輸,工地灑水降塵由每天1~2次增加到3~4次。據悉,自2014年1月1日起,合肥市將對建設工程揚塵污染防治實行經費專戶管理制度,建設單位在申辦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手續時必須按規定一次性將建設工程揚塵污染防治措施費用轉付至專用賬戶;對房屋拆除揚塵污染防治實行履約保證金制度,房屋拆除單位按照拆除面積每平方米不低於1元的標準,向拆除發包人繳納揚塵污染防治履約保證金,保證金在房屋拆除結束前,不得返還、支付或挪作他用。
   露天有煙燒烤全部取締
  露天燒烤也是造成空氣污染的因素之一,從現在開始,合肥市全面取締露天有煙炭火燒烤。城管執法隊伍每天開展跟蹤督查,發現一處取締一處,遏制炭火燒烤的油煙污染。
  在秸稈禁燒的同時,合肥市將從調整產業結構方面逐步讓秸稈作物退出合肥周圍。合肥市將實施退油進菜、草莓南下、苗木北拓、壓糧擴經、退低進高等結構調整戰略,調整重點禁燒區種植業結構,發展高效生態農業,減少秸稈產生,從源頭上解決露天焚燒問題。對於尚存的秸稈,則通過秸稈肥料化、飼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工業化利用,形成多途徑、多形式秸稈綜合利用新格局,全年秸稈綜合利用率要達到70%以上。
  對露天焚燒也將加大查處。建立有獎舉報機制,鼓勵公眾、媒體舉報污染行為,對露天焚燒垃圾、廢棄物等產生煙粉塵物質的予以處罰並對舉報人進行獎勵。
  同時,組織開展大氣污染治理相關技術的研究,重點支持脫硫、脫硝、高效除塵、秸稈綜合利用和新能源等關鍵共性技術攻關。
   兩個企業即將停止生產
  日前,央視曝光了馬鋼合肥公司污染嚴重一事。針對馬鋼(合肥)公司環境污染現狀,合肥環保部門表示已責令馬鋼(合肥)公司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於12月21日向馬鋼(合肥)公司下達了行政處罰通知書,對其罰款5萬元。
  此外,安徽錦邦化工有限公司將於2013年12月31日前停止生產;安徽豐樂農化老廠區將於2014年1月31日前停止生產。標簽:治霾 停運渣土車 黃標車 有煙燒烤編輯:周曉留  (原標題:合肥七部門出招治霾 霧霾期間將停運渣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