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李果)5輛警用摩托車獨輪行駛,原地360度快速轉圈;特警脫靶射擊,駕駛摩托車在巨大的爆炸聲中飛越斷橋……11月15日,都江堰市崇義鎮上演一幕幕驚險場景,全省公安機關特巡警暨應急處突預備隊伍合成演練在此舉行,來自全省21市州和四川警察學院的參演隊伍超過4400人,參演車輛超過130台。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玉順下達演練開始和結束命令並全程觀摩。
  演練分為裝備展示、分列式方隊、紅藍對抗演練、基礎技能演練和實戰演練5部分。在綜合體技能科目中,10名特警隊員分兩組高空索降,協力推行8噸的防彈裝甲車10米,攀越障礙,每名隊員雙手提重50斤石鎖前行10米,徒手翻滾400斤輪胎5次,再集體扛舉圓木在左右肩膀間交替5次。在狙擊精度射擊表演中,3聲槍響後,100米外的兩枚硬幣、懸掛在半空的“爆炸物”啟爆線和搖擺中的雞蛋應聲而碎。在實戰演練中,以某市商場遭遇人質劫持等連環恐怖襲擊為模擬背景,公安特警、交警、武警、消防官兵等多兵種合成作戰,快速處置恐怖襲擊事件。
  今年以來,省公安廳在全省組建21支特巡警隊伍和包括四川警察學院在內的22支應急處突預備隊伍,形成公安應急處突力量體系,服務和保障“平安四川”建設。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侍俊,省政協副主席晏永和,省法院院長王海萍,省檢察院檢察長鄧川觀摩演練。
  (原標題:特巡警暨應急處突預備隊伍合成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