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專電 以色列議會11日批准前外交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再次太平洋房屋出任這一職務。
  以網路行銷色列議會當天表決,以62票贊成、17票反對的結果批准利伯曼出任外長。利伯曼隨後宣誓就職,以外長身份開始工作。
  2012年12月13日,以色列總檢察長宣佈,以欺詐和失信罪名起訴時任外長利伯曼。利伯曼次日宣佈辭職,以便應訴。本月6日,利伯融資曼被判無罪。10日,以色列內閣在每周例行會議上同意利伯曼返回外交部工作。
  利伯曼重回內閣受到一些以色列左翼人士反對。情趣用品以色列左翼政黨梅雷茨當天在聲明中說:“對於正在進行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和解對話而言,利伯曼就像一枚炸彈。他復任只會惡化以色列的對外關係。”
  同為鷹派的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當鋪歡迎利伯曼再次入閣。他11日在一次部長和議員會議上說:“數小時後,我們將歡迎他回到內閣。我們面臨大量工作,嚴峻挑戰。歡迎回來。”
  利伯曼復出後,首要挑戰就是正在進行的巴以新一輪和談以及即將在2014年實施的歐洲聯盟限制與定居點合作的新規。
  歐盟新規規定,歐盟成員國不得與設立於巴勒斯坦被占領土猶太人定居點的以色列公司和部門合作;與以色列企業和部門簽訂任何合同、協議時必須聲明,定居點不屬於以色列領土。因此,所簽署的合同、協議不適用於定居點。另外,歐盟成員國也不會向居住在定居點的以色列人提供獎學金、研究經費等資助。
  這一規定無疑否定了以色列對猶太人定居點的主權。利伯曼本人就居住在一個猶太人定居點。作為鷹派政治人物,如何處理和談及歐盟新規對以色列帶來的影響,將是他面臨的最緊迫問題。
  (原標題:以外長利伯曼“東山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dalqj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